TxF-辛白也是老黑Otaku

逢时08

8

姬珞与赫连蓉的交谈没能持续多久,很快雍和宫的太监就带着旨意找过来,让蓉昭仪回宫准备候驾侍寝。

 

待到各自回宫以后,赫连蓉踱步到后殿浴池,在等待多时的宫女的服侍下沐浴更衣,殿里也燃起了皇帝喜欢的清浅檀香。

 

入宫半年多时间,赫连蓉就已经习惯了等待,等待自己与许多女人共享的夫君,等待宫外传回来的种种消息,等待对宫中势力观望的结果。

 

好像宫里的许多女人都是如此,不停地等啊等啊,然后大部分人就这么蹉跎了一生。

 

赫连蓉无疑是幸运的,因为她的等待不是沉入湖底的沙,而是密林中埋伏猎物的虎,只要时机一到,便一击毙命。她的家族以黎民百姓和国运昌隆为己任,所有家中子弟到了年纪便得习武,然后从军。近百年时间多少族人慷慨赴死,换得了现如今赫连府的公爵之位和赫赫名声。

 

而作为女子的她,自小体弱多病,不能跟着父兄骑马射箭,就只好学文习字。她的父亲拼着老脸威逼利诱着延请了当朝太傅做她的先生,为了不被人说道,便三不五时拉着少时也曾策马战场的太傅回将军府说要比武。

 

两年前,太傅因为科场舞弊案被下了大狱,刑部的人列出了近百条他的罪名,钉死了太傅是“罪无可赦”“该凌迟处死”。可太傅先生是个只爱饮酒作诗、看美人美景的书生,先帝要让他在朝中任官职,都被他一拒再拒,只想当个教书匠,又怎么会是那个图利图权到泯灭人性、论罪当诛的大恶人呢?

 

最后是赫连璟拿着先帝当年御赐给赫连家的免死金牌,才保下了太傅的命,改判了流放夜郎。路上赫连璟偷偷塞了一小支武艺过人的府兵在押送太傅的队伍里。结果三个月后,传来消息说他们途中遭遇山匪,全军覆没。

 

赫连璟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第一次没控制住自己的暴怒,一掌拍烂了书房里放了几十年的梨花木书案。而赫连蓉,在家中为太傅服了一年的丧,然后在秀女大选之时,换下素衣,对赫连璟说她要进宫。

 

一年的时间,让赫连璟看明白了他向来看不上的文官有多狠辣的心肠与手段,也叫赫连蓉明白了覆巢之下绝无完卵,千日防贼,不若进贼窝去搅和个痛快。

 

她以为这已经是最坏最坏的结局了,她也成了后宫中一只没有自由的鸟儿,她的兄长收敛起脾性学着应付名利之争。

 

直到最后的结果到来之前,谁都不知道未来带着怎样的狞笑和恶意,看着他们自以为是的闯过来,然后付出最惨痛的代价。

评论